“阿里 P9 员工骗炮 PUA”事件反转:当事人内网发文澄清,造谣者已道歉

观察 2020-06-30

近日阿里 P9 PUA 骗炮事件反转,蚂蚁金服内部人士向新浪科技透露,该事件证实为造谣,造谣者于近日被抓并道歉,承认事件是因口角恩怨打击报复编造,被造谣的当事人也在阿里内网发布了澄清。

今年 4 月,有消息称阿里蚂蚁金服 P9 员工 PUA 控制骗炮,爆料人发布 “蚂蚁金服 P9,花名尤达,骗炮全过程,随后会发微博,知乎,脉脉,望大家广而告之”的长文,长文中提到,蚂蚁金服 P9 员工尤达以阿里总监的身份,通过闲鱼约炮,并对对方进行精神打压和控制。

从今日曝光的造谣者道歉信来看,造谣者因很久以前的的一点口角私怨,出于打击报复的目的和侥幸心理,看到相关其他阿里桃色新闻热度很高,正好可以用来炒作,于是通过脉脉网匿名等方式匿名发帖,对当事人进行诽谤侮辱攻击。

同时,被造谣当事人尤达也在阿里内网发布了 “面对谣言,我选择这样”的澄清。他表示,在派出所接受报案,抓到造谣者,并且进行了两次传唤审问之后,造谣的人对自己的造谣诽谤行为供认不讳,亲笔签字了道歉信。

此前,派出所也出具了相关行为满足诽谤刑事自诉案件的证明,证明中的终止调查不代表没事了,是案件的事实比较清楚了,不需要进一步调查了,调查阶段结束。

尤达表示,他本人保留进一步追究诽谤罪刑事法律责任的权力,同时也表示,事情到此为止,不过多占用大家的时间和公共资源。“希望每个人都能在这家公司认真生活,快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