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point:5 月全球智能手机份额华为仍是第一,再次超三星

观察 2020-06-30

根据 Counterpoint 的统计,今年 4 月,三星失去了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的称号,输给了华为。而根据 Counterpoint 的最新数据,华为在 5 月份仍然保持着领先地位,但差距缩小。

5 月份,华为的市场份额为 19.7%,而三星则以 19.6% 的份额紧随其后,5 月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 8197 万部。不过,虽然华为仍然保持着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的称号,但只领先三星 0.1%。相比之下,在 4 月份,华为的市场份额为 21.4%,而三星只有 19.1%

这样看来,华为可能无法连续第三个月保住冠军宝座,三星将在 6 月份再次站在榜首。导致三星在 5 月份缩小差距的原因之一是其在美国的销量大增,美国的智能手机销量比 4 月份增长了 56%。在美国,三星占总销量 840 万部智能手机的 33%。

IT之家了解到,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中国经济提前重新开放,帮助华为比竞争对手更快地收复失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