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电脑将使用自研芯片,股价破 360 美元创新高

观察 2020-06-23

据外媒报道,美国时间周一,美国主要股指收盘走高,纳指创下新高,包括苹果微软在内的科技股领涨。苹果于6月23日凌晨1点如约带来了WWDC20全球开发者大会的开幕演讲,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苹果也是33年来首次将WWDC开幕演讲改为线上举行。受发布会系列消息影响,苹果股价飙升超过2%,最高涨至359.46美元,创下历史新高。盘后交易数据显示,苹果股价再涨0.7%,突破360美元的整数关口,达到361.5美元。

其股价因此上涨超过2%,并创下历史新高。这家科技巨头发布了其移动操作系统iOS的最新版本,并表示新的Mac电脑将不再使用英特尔芯片,而是采用苹果自己研发的芯片。

上周,美国主要股指在近五周内实现连续第四周上涨。道指和标指上周均上涨至少1%,纳指上涨逾3%。

但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引发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复苏的质疑。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显示,上周五美国又报告了3万多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为5月1日以来单日确诊人数最高的一天。美国内华达州、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都报告了单日确诊人数创新高。

新冠肺炎疫情最近在美国一些州的反弹,导致苹果公司关闭了一些门店。与此同时,国际邮轮协会(CLIA)今天宣布,邮轮公司自愿暂停在美国港口的巡航,直到2020年9月15日。

有分析师表示:“看涨者和看跌者之间正在进行一场战争,双方都抓住每一个微小的数据点来支持各自的论点。”

自3月23日触及盘中低点以来,标指已累计上涨逾42%。在本季度,标指累计上涨了近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