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取消或延期会展最全统计,受影响企业包括苹果、谷歌、华为

观察 2020-03-22

此次大会的取消出于两点原因:一是对员工和开发者以及当地社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保障,再者是遵循旧金山湾区当地政府“就地避难”政策的要求,谷歌不得不很遗憾的取消今年的I/O开发者大会。同时谷歌也在推特上做出承诺,继续通过发布通知以及在开发者博客和社区论坛保持Android系统的更新分享。

由于不能如期举行线下会议,苹果还宣布向圣何塞当地的组织捐款100万美元,以帮助抵消改成线上对当地所造成的经济影响。

2020年全国两会,因疫情影响,将推迟召开,具体时间另行确定。

3月9日,博鳌亚洲论坛在其官网上发布声明称,为了支持和配合各国政府的防疫措施,本着对参会代表健康和安全负责的精神,在与东道国中国政府协商的基础上,经理事会批准,论坛决定推迟举行2020年年会。

相关产业链损失巨大会展对于企业而言,是其展现自身产品节奏和技术的最佳时期,同样推出自身品牌最好的平台。会展被迫取消或延期,对企业和相关产业链来说,都有巨大损失。

拿谷歌来说,几乎每一次的I/O开发者大会,谷歌都可以在新品推出后赚足眼球,而今年谷歌彻底取消I/O开发者大会后表示,短期内不会进行大的功能更新,“Android 11”正式版也将延期发布。

据报道,在新系统“Android 11”中,谷歌加入了新技术可以说是“原生支持5G网络连接”,对于5G手机来说,升级“Android 11”后,当用户进行云游戏的时候,系统就会主动测量当前5G网络连接的情况,然后反馈到具体应用,使得应用自行调节游戏码率或者画质等,使得游戏可以流畅运行。今年或将成为“5G”爆发式增长的一年,而“Android 11”对于“5G”产品和系统性能的研究,因为这次大会取消,或将错失一次展示的最佳时机。

世界性会展的取消或延期,影响则更大,一方面,对于参展方来说,取消或延期的展会,除了前期成本的投入,在展会中预计会出现的新品和新技术都将被迫延期推出,而背后涉及到的产业链供给、产品布局都会有所影响。另一方面,而对于会展方而言,展会无法如期举行,前期成本投入是一部分损失,而其或将面临相同性质的会展如期举行对其造成的客户流失,竞争优势下降等。

同样,据媒体报道,除了展会主办方,负责展览搭建、商旅安排的周边服务商也已经感受到了寒冬,这些公司多为中小型企业,如果半年不开工,几乎都难以生存。

MWC已经举办十多届,是每年参展人数达到10万级别的世界级盛会。此次因为疫情原因取消,MWC展会取消的直接损失达5.36亿美元,除MWC展会自身受损外,各个参展公司自身还有大量损失,展会取消后,参展商投入的巨额费用,包括参展费,广告费,赞助费等面临着无法退款的尴尬。

同时,几大厂商包括华为、索尼等公司都计划在MWC大会中推出旗舰产品,而MWC的取消则打乱了厂商原计划的产品节奏,除了前期投入损失外,打乱产品节奏则对于所有参展厂商而言都太过突然。

尽管华为回应MWC取消会议时表示尊重这一决定,并且还会继续支持MWC的发展。但华为此前就计划在的MWC2020上,展示自己最新的研制成果和设计方案,包括折叠屏手机Mate Xs、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耳机VR眼睛等可穿戴产品,MWC的取消,对于华为技术和新品发布节奏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