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给Surface Pro X跑分,开发者将游戏移植到ARM64平台

观察 2019-12-10

近日国外有一名开发者,为了给微软Surface Pro X笔记本电脑进行跑分,他将自己的游戏移植到了ARM64平台。

近年来,ARM系列处理器的性能已显着提高。微软对Surface Pro X配备的SQ1处理器的性能表现出了极大的信心。当然也有人表示怀疑,包括上述开发者Yong-Cheon,作为一名程序员,他称对SQ1处理器的真实性能、Windows 10在ARM上的稳定性以及开发ARM64本机应用程序的环境感到好奇。

由于无法在互联网上找到答案,Yong-Cheon决定自己购买Surface Pro X,将其开发中的游戏移植到ARM64平台并进行基准测试对此,来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在详尽的基准测试之后,他得出结论:

  • 在一般的CPU操作方面,例如算数、读写内存,SQ1处理器的ARM64性能令人满意。

  • 使用自旋锁时,性能明显低于intel x86。同样,当它在使用多线程的情况下(如使用关键节)环境不佳时,性能也会明显低于x86。

  • 其仍然要比Intel x86慢。除了时钟频率,指令效率仍然低于Intel x86。

  • 但用于笔记本电脑已经足够了(假设运行适用于ARM64的应用程序)。与Intel x86相比,CPU性能不会严重降低。有时它比x86更好。GPU性能尤其令人印象深刻。

  • 目前,高通的GPU驱动程序存在问题,性能和稳定性都是DirectX需要解决的问题。

  • 如果ARM64能有流行的生产力应用程序,它可以提供并不差于x86设备的工作环境。

  • 如果GPU驱动程序得到改善,Surface Pro X能够平稳运行x86游戏。

  • x86仿真性能明显低于原生ARM64。如果Windows on ARM生态系统必须依靠x86仿真,那就没有前途了。

关于他提到的最后一点,他发现仿真的x86性能只是原生ARM64性能的1/8 ~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