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为手游充值近10万花光老人看病钱,客服回应:无法回收

观察 2019-12-02

近年来“熊孩子”用父母手机为手游大额充值的事件屡见不鲜。今日央视再度报道了一起家里孩子用父母手机为手游大额度充值的事件,一起来看一下。

据报道,来自江苏南京的张先生近日查询账单后发现,从7月份开始12岁女儿就通过手机平台下载了一款网络游戏,并通过该平台陆续为游戏充值,俩月花费金额多达10万元。据张先生表示,这款手游只要一打开就会要求小孩子购买会员等增值服务,这方面作为大人的完全不懂。这些也引诱着小孩子们去玩,因为小孩子本身没有自控力。而张先生妻子说,平时她和丈夫靠收卖废品为生,手机里的钱本来是留着给家里老人看病用的。

为要回老人看病钱,张先生多次联系vivo公司,并按照vivo公司要求提供了相应证明材料,可对方表示,没有办法判断是否是未成年人支付的,还是成年人支付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也出现过极为相似的案例,而当当事人向游戏客服人员揭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并提供相关材料后客服方面仍表示,这种游戏增值服务支付成功后是立马到账无法回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