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贾跃亭、锤子罗永浩拿货不给钱?江苏辰阳电子太艰难了

观察 2019-11-04

广东广强律师事务所律师曾杰辩护认为,罗永浩不是“老赖”,也没有5次接到限制高消费令。很多人包括部分媒体甚至是罗永浩自己,都以“老赖”一词形容罗永浩,这是错误的。

事实上最关键的一个问题是,罗永浩是被限制高消费,被列入“限制高消费名单”,不是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传说中的老赖名单)。

因此罗永浩不是“老赖”,只是被限制高消费,另外锤子罗永浩也没有5次接到限制高消费令。

这件事是据此前罗永浩已经五次被限制高消费的报道,其理由是根据执行信息公开网上的信息,已经有很多个叫罗永浩的被限制高消费。

实际,我们除了关注老罗的同时,我们也应分一点注意力在那些拖欠的企业上,比如上述江苏辰阳电子有限公司。

这家公司其实一直都活在我们身边,大家用的安卓手机充电头大部分都是江苏辰阳电子有限公司制造的,但其之前早有被乐视拖欠欠款未还,现在又来了锤子,此外也还有很多别的欠款未收回。

2014年,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正式发布Smartisan T1手机,而后于今年十月离开坚果手机团队,顺利进入电子烟行业。

但老罗的路并不是很顺利,老罗这边刚发布了电子烟广告,那一边国家电子烟的禁令就来了。据丹阳市人民法院公告:

此次限制令完全是由于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完成给付任务,

此外还有乐视(图片来自壹网吃喝玩乐)

抛开正在风口的老罗不看,对于这些下游实业制造商,通常先拿货再给钱是常态,但也总有给不起的时候,下游企业不容易,丹阳电子公司很难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