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维修店泛滥,华为详解:如何识别官方售后服务中心?

问答 2019-10-18

华为服务官方表示,目前有许多山寨店门头使用华为商标,店内甚至放置假冒授权牌,让难辨真假的消费者蒙受损失。

华为服务表示,其正积极收集存在侵权、售假的山寨店,配合各地执法部门,针对数百家山寨维修店开展维权行动。此外,华为服务还对“如何识别官方授权维修店”作出详解。

有华为商标,不一定就是官方维修店

山寨维修店声称使用华为原厂配件维修,实际上维修物料多为假冒产品。消费者更换假冒配件后,会给产品后续使用带来隐患。

▲执法人员检查北京某山寨维修店 |图源:华为服务

官方渠道查询华为官方客户服务中心

当用户到达服务中心时,可先通过华为官方渠道查询确认。

• 华为官网-华为售后维修点查询:点此进入

• 服务App:用户打开手机上的服务App,点击服务中心查询即可。

▲服务App |图源:华为服务

• 消费者还可拨打华为客服热线4008308300,由客服人员帮助确认。

查看店面形象、服务授权牌等

华为官方客户服务中心门头、背景墙,都有规范统一的华为或荣耀logo标识,不会出现第三方品牌。

服务中心内,悬挂有不锈钢材质的服务授权牌,扫描授权牌上的二维码,可以快速跳转到华为官网页面验证信息。

▲服务授权牌 |图源:华为服务

此外,服务中心会向消费者提供A4或A5规格的机打纸质服务报告单。报告单上有华为logo水印和条形码。而山寨维修店的手写工单、针式打印工单,很容易辨别。

▲华为终端服务报告 |图源:华为服务

验证收费内容及服务进度

华为服务表示,对于保修期内非人为损坏的产品,华为官方客户服务中心不会收取任何费用。保外维修仅收取人工费和物料费,且收费标准全国统一。消费者可通过服务App或华为官网查看实时服务进度。而山寨维修店的维修过程,不会在官方“服务进度”查询结果页中显示。